问花花不语

【网剧棋魂】续写:第三十八局(三)

      时光的自述(超短打)

我很久都没有做,像褚嬴能够回到我身边这样的梦了。因为好多年都不能成真,期望多少次就失望多少次。到后来,自救的本能告诉我为了不再让自己伤心,自然就不敢再有期望了。

当初俞晓旸老师非要和我下那盘棋我是有感知的,可这样的事情我都做了很多次很多次了,我就不想给自己什么期望,只是专注在下棋。结果最后还输了,除了让自己更想褚嬴之外,什么都没有。

所以当天我再次返回兰因寺见到了褚嬴,那何止是不敢相信啊,简直是把这些经历当做就在做着梦!

褚嬴的帽子不见了,褚嬴眼影和浮粉的妆不见了,褚嬴的衣服是我没有见过的绿色衣服,整个人就是我不熟悉的、没有想象过的样子,但又确实是褚嬴这个人。

我好惊喜我的梦里能够这样完完整整得看到不一样的褚嬴,我除了流泪就只能拥抱着他,就是很多年里我无法真实的拥抱到他所做过的好多次的假想,而这个梦如此让人沉迷。好美啊,我还是不想醒来,我只是感受着拥抱他时身上布料磨蹭的实在感。

然而,就在他抽走我手里扇子的那一刻,我的梦似乎被惊醒了。

我看着他离开了我的拥抱,朝桑原棋圣的方向走过去。蹲下来和桑原棋圣身边的孩子说着话。

我不知道褚嬴会有这样一面。因为当初的褚嬴就是依附于我而存在着的,可如今不是了:他被所有人都看到了,可以自己和别人交流;他可以拿得起棋子了,可以和别人下棋,我不是他唯一的交流对象!

他是存在着的,我没有在做梦!

因为我不仅仅觉察到了他身体的实在感,也感觉到了他与我的隔阂。是啊,才刚刚见到,就是隔阂!我们不再合二为一,而是两个独立的个体,他有他的思想,他有他的行为。

那种失落感在他差一点向后倒下的时候终于暂停。我飞快的跑过去抱住他没有让他向后摔在地上,而他,就这样昏了过去!

俞晓旸这才有机会告诉我关于褚嬴这样的行为的原因:如果说我的人格分裂早已深入人心于世人,那么褚嬴就是实实在在的,是千年前和千年后的两个人格无法融合在一起而不得已的共存。

所以?现在的褚嬴和我就组成了人格分裂师徒?

还有,我只有在褚嬴陷入睡眠前,才能堪堪见到一小会儿我所认识的那个褚嬴,还要时不时被南梁褚嬴打断?

美梦突然变成噩梦了。快告诉我这就是梦吧!我想醒来!这个梦一点儿也不美好了!

但怀抱里的人是真的啊!他有体温,他在呼吸,他的脸在昏暗的灯光下又那么鲜明的存在着。他只是因为两个灵魂的存在特别耗神而容易进入昏睡。

更重要的是,他是专门来找我的啊。他真的来到了我的时代,活生生在这里,未来的生老病死,都将会在这里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3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